【你想说……】 你会讲中文吗?
【变态中式英语】
Can you say Chinese?
【正确的英语】
Do you speak Chinese?
【评语】 不要一看到“说”就马上想到say!
【你想说……】 我正在看书
【变态中式英语】
I am watching a book.
【正确的英语】
I am reading a book.
【评语】 书不是电影电视剧,看书,其实是“读书”,而不是“盯书”
【你想说……】 我明天要去看场电影。
【变态中式英语】
Tomorrow I will look a movie.
【正确的英语】
I will see a movie tomorrow.
【评语】
see和look还是有人分不清,无奈啊,我们的英语教育
【你想说……】 我的身体很健康。
【变态中式英语】
My body is healthy.
【正确的英语】
I am healthy. 或 I am in good health.
【评语】
My body is healthy给老外的感觉只能是“我的尸体很健康”,咔咔
【你想说……】 我把伞忘在办公室里了……
【变态中式英语】
I forgot my umbrella in the office.
【正确的英语】
I left my umbrella in the office.
【评语】 你在办公室里暂时性失忆,忘记了自己拥有一把伞……
【你想说……】 这本杂志在这里卖的很好。
【变态中式英语】
This magazine is sold well here.
【正确的英语】
This magazine sells well here.
【评语】 不用管杂志啊、书啊这些是谁卖的,知道“卖得好”就行了,用被动语态反而画蛇添足
【你想说……】 我们学校也教法语
【变态中式英语】
Our school also teaches French.
【正确的英语】
French is also taught in our school.
【评语】 知道有人教法语就行了,学校本身是不会教任何语言的
【你想说……】 我有点不舒服。
【变态中式英语】
I am uncomfortable.
【正确的英语】
I don't feel well.
【评语】 大言不惭地说I am uncomfortable的,等于你承认你自己是被人坐的沙发,而且你这把沙发质量有问题
【你想说……】 我昨天没写日记。
【变态中式英语】
I didn't keep my diary yesterday.
【正确的英语】
I didn't write anything in my diary yesterday
【评语】
keep diary是长期的过程,今天一天没写,不等于你没有keep diary。
【你想说……】 我该怎么办!
【变态中式英语】
How can I do ?
【正确的英语】
What can I do?
【评语】 “怎么”≠how,它在很多情况下等于What!
【你想说……】 借我橡皮用用好吗?
【变态中式英语】
Can I use your rubber?
【正确的英语】
Can I use your eraser?
【评语】
rubber在口语里是保险套……这个不好借来借去的吧?我们的课本害死人啊……作者: kylezhou2010 时间: 2010-1-27 16:26
【你想说……】 借我橡皮用用好吗?
【变态中式英语】
Can I use your rubber?
【正确的英语】
Can I use your eraser?
【评语】
rubber在口语里是保险套……这个不好借来借去的吧?我们的课本害死人啊……